秋柿子

爱发电http://afdian.net/@yygq12345

Only God 楔子

在一片惨白的光晕里,他只能看见两个朦胧的黑影。
“你……不告诉我这是你……”
“咦以你……猜不到吗?唉看来是我……啧啧。”
“害人不浅。”
……
……
“哎…呀我说你呀……”
……
……
“他……就是……失误…他,呃,……哎呀,有话好好说……你……我走不了……”
“行了,没空听……那……在哪?”
“我忘了。”
……
……
“……我还没……你能不能……!”
“我不……快说。”
……
……
一个黑影转身离开。
“真……就在……你……那……才是关键……喂!!”

接着就是一阵剧烈的震动,手上还拿着书的年轻学者骤然惊醒,自己本来打算为下午的课做些准备,没想到居然就这么睡着了,还做了个不知所云的怪梦。按着自己的额头,他翻开了这本看起来很古老的书籍的第一页。

“Yggdrasil,万物之灵,世界起源,传说,谁得到了它的秘密,谁就会凌驾各族之上,成为不同于神族的,唯一的神。
千万年来,各族冲突不断,只为寻找Yggdrasil的所在,他们为之狂热,近乎疯狂的涌向每一个Yggdrasil可能出现的地方。这样的失控终于引发了战争,泰坦、矮人、狼人与神族,神族与精灵,人族与龙族,他们之间的战况、结果,除了本族,再无人知晓,因为在那之后,六界通道被封印,只有极少数极出色的族裔才能勉强通过,乱局随之终结。”
——《乱局•起源》
合上了手中不知从哪个偏僻市场收来的古旧的羊皮卷,Austin揉了揉眼睛。六界之乱一直是历史上的未解之谜,它因何发生,又如何终结,自从通道封闭后,就出现了很多说法,却都无法求证。这本野史倒是提出了一个全新构想,不过,争抢Yggdrasil?他觉得好笑,这种东西真的存在?看来,还真是不能抱太大希望,好不容易淘来的旧书,只能当小说来看了。
把羊皮卷收回书架,他再次揉了揉眼角,最近总是感到疲倦,是研究课题太累了吗,可更累的事自己也不是没做过,得不到答案,索性也就不想了,下午有课,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吧。

“!”从梦中惊醒,黑暗中的人花了几秒钟才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。又是这个梦,自己漫无目的的走在一片白色光晕里,地上的影子光怪陆离,有人用忽高忽低的声音在自己耳边低声细语,怎么也听不清楚。而今天,他终于听见那低语的内容,却突然感到无比荒诞奇异,让人心慌,梦境里记得清楚的语句,睁开眼就怎么也想不起来。吐出闷在心口的一股浊气,他用极慢的速度起来,不想了,下午还要上课,他可不想迟到。

PS:第一次写文发文,虽然没有人,但还是怕怕的……要是有人看了,写的不好请见谅😌
Yggdrasil 世界树

评论(5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