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柿子

爱发电http://afdian.net/@yygq12345

Only God(2)


“真高兴又见到了新面孔,看到这么多优雅靓丽的先生小姐们,我讲课都更有动力了。”

Lee和Ray都被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,只有Joe见怪不怪地耸耸肩,看着起身打算走向讲台的人:“Austin,我们是冲着你的课而来,就别拿平时骗新生来上课的那一套了,不管用的。”

惊讶于Joe言语间对Austin的毫不留情,走向讲台的男人却带着满不在乎的笑意,低沉的声音温柔多情:“噢,先生女士们,都已经是新学期了,我们的学生会长还是这么的不解风情。”言语间乱糟糟的礼堂已经安静下来,学生们各自坐下,看着在讲台上整理资料的人。Austin毫不在意,继续说:“Joe,我想一定有很多少男少女为你神伤,是吗?”

显然Joe与Austin的关系很不错,礼堂里的学生听到这话都善意的笑了起来,而Joe似乎对Austin的打趣已经习惯了,只是有些无奈地说:“教授,再不开始上课,可是会有人举报你的哦。”

被Joe小小的数落了一下,Austin撇了撇嘴,冲着对方身旁的Lee和Ray眨了一下眼睛,做了个无奈的神情,这才回归正题:“看来再不开始,你们就都要去告我的状了。好,那我们就开始吧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Austin的样子太过跳脱不像个教授,Lee只觉得这人有种奇怪的熟悉感,到底在哪见过呢……想不起来,只能和Ray一起坐下老实听课。

“每到新学期都是令人最开心的时候,这意味着第一节课我们会丢开厚重的书,说说六界历史里未解的谜团,提出自己全新的看法,”说到这他故作夸张地拍了拍手:“注意,你甚至可以说'神界已经没有王了',只要有你的道理,都没问题。不过机会只有一次,以后我要是再听见只是根据个人臆测的话,就要罚你们了。”

学生们又都笑了,不过看上去大家都很期待,Dr.Austin的开学第一课,总能听到些有趣的故事。

“在这个世界,生存着九大种族,除人族外,还有神族、泰坦、精灵、矮人、狼人、龙族、血族、恶魔。从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开始,九大种族之间就一直斗争不断,以神族和泰坦、狼人、矮人的战争规模最大,也最惨烈。泰坦族血脉中含有神族血统,可以吞噬神格;狼人身体强壮动作敏捷,对当时不善近战的神族威胁极大;而矮人族的锻造是出了名的好,有他们为两族提供武器。我已经能够想象当时的战争有多可怕了。”说到这,他目光在讲台下徘徊了一阵:“这场战争结束没多久,六界通道就被封印,所以这结果是众说纷纭。但,显然的,真相永远只有一个,你们知道是什么吗?”

学生们面面相觑,没人敢打破礼堂此时的寂静,这是个禁忌的话题,或者说,一切和通道相关的,都是禁忌。他们不安地低声讨论着那个流传甚广的传说,传说在几位贵族密室中为数不多的日志上记载着的内容,当四族混战结束不久,有一天天空忽然乌云密布、电闪雷鸣,在一阵似乎要将整个地面震裂的颤动过后,气压突然低了下来,就像什么东西被之前的动静惹的暴怒,如同末日降临。地界的王——那时候还没有人界,请来全界最优秀的占卜师,可无论怎么占卜,得到的结果都是一片混沌。之后便发现六界通道被封,这发现让地界的几大头领担忧了足有百年之久,直到地界爆发战争,分为人界、龙岛、暗界,这段令人惶恐不安的往事才被深埋地下。但离奇的是,百年前,几位贵族同时遭到不明人物的攻击,那个黑衣人不求财不强人,竟然只是夺去了几本手札,然后很快,手札上的内容流传出来,六界通道再次成为人们好奇,却不敢深究的话题。

六界通道?Lee有些头痛的按了按额角,刚才听到这个的时候出现的恍惚应该只是错觉吧,闭着眼睛揉额角的他并没有发现,Joe那一闪而过的别有深意的表情。

第一次,在Austin的课堂上无人发言,老生们都在奇怪,教授居然在第一节课就提出这么禁忌的问题,不是他的风格,新生则是惶恐,这是教授想要给他们个下马威吗?看来这位教授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好说话啊。

只有Ray大大咧咧的没想那么多,他只是觉得这是个可以在教授面前露脸的好机会,发现没人回答,就站起来:“我觉得他们应该是两败俱伤,都回去修养身息去了!”

Austin没有马上接话,先是似笑非笑的环视一圈礼堂,目光在几个点上停留一会,才看向Ray: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?”

“这不是很明显嘛,三个种族合作,其中一个还是强大的仅次于神族的泰坦,围攻一个种族,就算神族再强悍,也不可能在不受伤害的情况下把他们全赶回去,当然就会打成平手啦。”Ray对自己显然很自信,很流利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合情合理。”Austin点点头,示意Ray坐下,“这么简单的推理你们怎么都推不出来呢?新来的朋友也罢了,你们可是我的学生,也想不到,看来我要反思一下自己的课到底上的怎么样了。”

这样的自嘲缓解了礼堂里的气氛,不那么僵硬紧张了,学生们收起胡思乱想的心思,讲台上的年轻教授也再次开口:“他说的很对,这是目前我们已知的,最有可能的结果,它是由当年一个被滞留在人界的狼人流传下来,此外还有…………”

接下来说的都是一些学者对这段历史的推测和争议,Lee没心思听下去,从刚才他就有个疑惑,趁这个机会小声询问坐在旁边的学生会长:“学长,这节课不会是教授的常态吧?”

Joe看了他一眼,挑起的桃花眼里蕴含笑意:“当然不是,教授的课堂上很少有气氛这么僵的时候,今天这样,估计又是……”

“Joe,你来说说你的看法吧,在这样的情况下,如果你是地界的首领,你会怎么做呢?”Austin显然发现了他们在开小差,他微微扬起下巴,示意他们认真一点。

“被发现了,下课再说,我带你们去教授那里熟悉熟悉。”Joe小声又快速的对两人说完,就起身回答问题了。

接下来的时间过得很快,Lee刚从思考中清醒过来,就已经下课了,Joe带着他们朝讲台走去。还没到面前,就看Austin冲他们摆了摆手,接着他身旁就缓缓出现了几个衣饰华贵的身影,能隐隐约约的听到他们的对话。

“看来教授还是不愿意啊。”身影中明显是头领的那个人开口。

“怎么会,我其实乐意之至,是你们每次都来的太不巧啦,看来我们是有缘无份呀。”

其他人似乎没有头领那样的好脾气,话语间满是火药味:“我看你就是敬酒不吃吃罚酒,公爵大人对你的容让已经到达极限了,每次来你都这个态度,我说就该把你抓起来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就被那人抬手打断了:“教授,公爵还是希望您能再考虑考虑,下次,他将亲自拜访。”他看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三个人,“教授还有事,我们就先离开了。”

“好走不送。”话音刚落,那几个身影瞬间模糊,竟然是用幻晶投射出的影像,幻晶这种极为方便的通讯工具,在贵族之中也是很少见的,人们更常用只有声音、没有影像的云晶通信。

“教授,这是第几次了?你总是用这样的办法,就不怕真的激怒那位公爵?”Joe对这样的场景显然见怪不怪了,他走上前,似笑非笑的看着对方。

Austin没有接Joe的话,他的注意已经放在了站在Joe身后的两个新生身上:“那不重要,我们还是先来聊聊正事,Joe,这两位帅哥就是你给我找的学生?”他似乎没有听Joe回答的意思,来回打量着两人,突然伸手拍了拍Ray的肩膀:“这位同学是叫Ray吧……我每个新历年都会招两个学生,你想让我当你的导师吗?”

如果目光能实体化,那Ray此刻的眼睛应该都能变成金子了,激动的话都说不出来,只是不停地点头。Austin毫不意外的笑笑,下一刻却话锋一转,敛了笑意,看向从刚才起就安静得过分的Lee:“那么,你呢,你愿意做我的学生吗?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