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柿子

爱发电http://afdian.net/@yygq12345

Only God(1)


“早上好,急匆匆的,你这是去哪儿?”

“嘿,你还不知道吗?Dr.Austin回来上课了,我正赶着去占座呢!再晚点就只能站着了!”

这样的人对话经常发生在Yggdrasil学院之中,学院的学生大都行色匆匆,朝着一个方向前去,那里有着学院最大的教室——用来开全校会议或上历史课的的。

Lee还是个刚踏入大学的小子,一半兴奋、一半惶恐,他听到的关于Yggdrasil学院的传说一直有很多,Lee没想到刚来这没多久就能遇上传说之一——Yggdrasil学院的公共历史课。

与其他学院的公共历史课不同,在这里,学生们大都专注于自己的事,校园里若是出现大规模成群结队的景象,那么,不是学院要宣布重大事件,就是Dr.Austin要上课了。

被Ray风风火火地扯到礼堂的时候Lee还没怎么回过神来。是的,公共历史课是唯一在礼堂开课的,这是Ray向高年级的学长Joe打听的众多八卦之一,现在他就在Lee的旁边有些激动的说着,至于谈论的话题,当然就是那位传奇般的人物——Austin。

“你肯定不知道Dr.Austin在这里多有魅力。”Ray兴奋地拍着Lee的肩膀,还不忘卖了个关子。

相较于Ray的样子,Lee只是懒洋洋地抬起眼睛瞥了他一眼。真当他是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无聊学究吗,这位教授的事迹自己一进学院就有前辈迫不及待的宣传过。可想到曾经没让Ray享受卖关子的乐趣带来的可怕后果,Lee还是很配合的问他:“男神那种级别的?”

Ray煞有其事地摇头,显然很喜欢这种感觉,在Lee就要失去耐心的时候才开口:“Dr.Austin在这里只教历史,在他之前学院可是没有历史系的,校方专门为他开设了这个系,而历史系里只有他一个老师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这倒真不是Lee听过的任何一个版本,“你知道?”噢,他发誓这不过随口一问,绝不是因为什么好奇。

眼尖的Ray可没有错过Lee亮起来的眼睛,得意地笑了笑,为Lee揭晓了答案:“因为除了他的历史课,其他老师的课都没人选啊,这让别的老师多没面子,所以就只有他一个咯。”

说话间他俩已经到了靠近讲台的地方,坐在第二排的Joe正向他们打招呼。Ray欢呼一声冲过去,在Joe旁边坐下的时候还不忘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Joe你真是太棒了,居然占到这么靠前的位置!”Lee就好淡定多了,笑了笑:“学长也来听课?”

Joe先是异常敏捷地躲过了Ray的拥抱攻势,毫不留情的打击着还想向他扑过来的人:“你再扑过来我就要被你压扁了。”然后不理突然呆在那里的Ray,朝着Lee点头示意:“叫我Joe就好,Austin的课,听了总能得到不少启发,他是个很风趣的人。”

同样默契的无视了先是呆立当场随即开始碎碎念“居然有人说我重……”的Ray,Lee看了看周围逐渐多起来的人群,耸耸肩:“看出来了,我想,要是再不开始上课,这里恐怕就要坐满了。”

还没等Joe开口,刚回过神来的Ray一下拍桌而起,勾住两人的脖子开始晃,语气里似乎带了点咬牙切齿的味道:“刚才似乎有人说了些什么……我没听清,再说一遍?”

Lee一向很识时务,马上答话:“我没听见,不知道。”Joe可没那么好说话了,他眉毛一扬,眯起了眼睛:“本来只想说一次,既然某人又问了,那我再说一遍,Ray,你的密度太大了”,说着,Joe偏头向后看了一眼,又继续道:“说实话,你太重了。”

真是奇怪,入学一个月,Lee所了解到的Joe在学生中一直是个温柔学长,可到了Ray这里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,Joe似乎特别喜欢看到Ray被气得跳脚的模样。不过,还不等Lee细想,Ray也还来不及说什么的时候,他们身后传来了一阵响动,后排似乎有什么人过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